醫師:疫情高峰還未過 對五一連假防疫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5 日訊】昨 (14) 天中央疫情防疫中心宣布台灣沒有確診個案,消息傳出,全國為之振奮。對此,(15)台大醫師李秉穎認為,台灣的疫情高峰期還沒有過去。不過,對於五一連假是否造成疫情擴大,李秉穎醫師表示,民眾已經有了清明連假的經驗之後,比較知道如何做好安全距離的規範。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醫師:「我覺得這個台灣的疫情高峰期並沒有過去,並沒有完全過去,主要是因為,我們過去所看到的一些病毒的高峰期,主要都是從境外的旅客跑進來的一個病毒感染,我們的那個社區感染的風險一直都是滿低的,也就是說一天有的時候會零個個案,有的時候是一、二個個案,我們一直都有零本土病例的那個經驗。所以未來我們要觀察的就是說,我們現在境外移入的那個病患數目一定會變少,或是趨近於零,但是本土的病例會不會再度零星的發生,這是我們必須要關切的對象,我認為目前台灣的那個社區可能還是有感染源。」

李秉穎醫師表示,民眾已經有了清明連假的經驗之後,比較知道如何做好安全距離的規範,也大多會戴口罩,盡量不去人多的地方,五一連假應該不會對疫情造成更大影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