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 吳嘉隆:科技轉單效應撐台灣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中共病毒衝擊全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認為,全球經濟將嚴重衰退,把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下修到「負4% 」。經濟學家吳嘉隆不這麼悲觀,因為台灣防疫成績好、企業沒停工,多來源的轉單,將支撐台灣。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歐美那邊還沒有辦法正常復工,原來是歐美日在製造的(高尖科技)東西,如果台灣這邊產能可以應對的話,可以接得過來的話 ,很多轉單會從歐美日這邊轉過來;一種是原來下給中國的單子轉到台灣來。所以台灣接到轉單效應的話,這個是會對經濟來講形成一個支撐,那最近的話像被動元件的部分,就因為有轉單效應所以它現在反而很強,它的第二季已經滿載 第三季的話也看好,所以估計台灣的這個情況,不會像IMF估計的那麼糟糕。」

吳嘉隆認為,歐洲美國供應鏈目前停擺,可能在中國大陸之外尋求夥伴調整布局,由於貿易戰之前,就已經啟動撤離中國的趨勢,在美方關稅、中共病毒疫情下,更不會回去中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