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0確診!嘉玲.龜苓膏成熱搜 台人感謝醫護人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在這個星期,4天內有3天零確診,展現防疫好成績,而跟「零確診」相關的用語,像是龜苓膏、甜甜圈,以及「嘉玲」,都成了熱門關鍵字,而這樣的成績,其實要感謝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台灣民眾,也透過各種不同的方式,向最前線的醫護人員,表達感謝之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 莊人祥(2020.04.17):「(莊副今天會吃龜苓膏嗎?)吃完了吃完了,吃完了吃完了,明天繼續吃。」

象徵「歸零」的「龜苓膏」,還有形狀像「0」的甜甜圈,成為近期的熱門關鍵字,就連諧音「+0」的「嘉玲」,也代表「零確診」。

正當全球確診人數攀升,台灣本周4天內有3天零確診,飯店業透過點燈,為台灣防疫加油打氣,圓山飯店點亮「ZERO」,漢來大飯店以「0」的2次方,台灣最高大樓台北101,也打上「Taiwan can help」等字樣,設計師聶永真也特別改了廣告設計,改成「0」確診。

周五(17日)海巡署長室臉書PO文,並附上一張乾裂、破皮護理師的手,寫道:「長時間暴露在高風險環境中,醫護人員每天都要「洗上百次的手」,這幾乎是一般人整個月的份。」、「正當大家為了連續兩天的「零確診」感到雀躍時,一線醫護人員沒有停下腳步。他們依然用這雙滿是傷口的手,來守護台灣。」

民眾 劉先生:「其實很感動,就是我們大家都還在努力的,過著生活的時候,有一群人,一些專業的人員很認真的在,為這個疾病,不只是為台灣人,我覺得是為全世界的人在奮鬥。」

民眾 張女士:「我自己妹妹就是一線的醫護人員,那我覺得,他們的犧牲奉獻值得令我們讚賞。」

民眾 簡先生:「工作時間又長,然後又把,醫護人員又讓自己處於這一種,危險的,傳染的環境之中,所以這個是真的要很,很敬佩,這些醫護人員,那我覺得人民能做的就是減少,醫護人員的負擔。」

而醫護人員與中共肺炎病患接觸較頻繁,外界擔心是否需要擴大篩檢,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台灣自3月30日就擴大篩檢,醫療院所及照護機構工作人員,總計篩檢1852人,全數都沒帶有病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包括醫師、護理師、醫事人員,或是非醫事人員,居家工作人員,照護機構裡面工作人員等等的,那1800多位,其實都沒有找到,任何一位是帶有病毒的。」

張上淳表示,針對感染高風險的醫療院所及照護機構工作人員,除了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要列入擴大篩檢、監測對象外,對於醫療院所工作人員,從3月30日到4月15日,都有進行擴大篩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