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條例三讀追加1500億 未來可再編210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1 日訊】台灣立法院,今天(21日)三讀通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案。除了原本600億新台幣,追加1500億元。朝野攻防聚焦。第一,國民黨主張以排富條件,發放現金一千億救急,條款沒有通過;第二是民進黨主張,讓行政院考量疫情,以不超原額度再編預算,等同合計最高可達4200億空間。

國民黨立法委員 江啟臣:「整個國際經濟的負面影響已經開始發生,我們的產業、特別我們勞工受到的影響,可能超乎我們現在的想像。現在的紓困發現金,,就是未來振興經濟的超前佈署。」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政治的口水和飛沫非常毒,政治的距離越近的時候,與惡的距離就越近。我們把錢用在刀口上,這是民進黨版本。在座的所謂各位,包括公教人員,要用國民黨版本的話,都要紓困,我們有沒有失業,我們有沒有減薪?」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 蔣萬安:「美國、英國、馬來西亞、香港、印度、澳洲等等,都在這時刻發放現金,基層百姓都在反映,現階段他們需要的是現金。」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在台灣防疫上面做了優等上,我們延後了台灣的衰退,但我們希望整個政策上、整個特別預算使用上,都應該要共體時艱、撙節使用,用在有需要的人身上。剛才國民黨委員有人講到,我們一千億元拿去發給一千七百萬人、發給一千萬人、發給五百萬人,這全是造成稀釋效果的反紓困,會造成惡性循環。」

國民黨團提案「發千億現金」,表決沒有通過。民進黨團修正第11條通過,讓行政院考量疫情,讓預算最高有4200億空間,鄭運鵬表示,這是考量疫情延續,為了以防萬一,但希望盡量不要用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