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呼吸器患者死亡率近9成 張上淳讚台醫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中共肺炎延燒全球,CNN報導,研究發現,在美國紐約州最大醫療保健中心,靠呼吸器維生的中共肺炎患者,死亡率高達88%,逼近九成。對此,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張上淳說,用呼吸器重症患者死亡率本就偏高,但台灣的醫療非常厲害,患者只要撐過最嚴重階段,後來都慢慢復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沒錯,使用到呼吸器,當然死亡率會相對會高,不過紐約的那個報導,看起來是超乎我們想像的高。一般,重症本來就死亡率就偏高,然後用到呼吸器、用到葉克膜的死亡率都很高,那可是台灣的醫療團隊確實是非常厲害,那我們過去的經驗裡面知道,對這樣的一個新興呼吸道疾病、新興病毒,造成了很嚴重的肺部感染以後,那如果你有辦法把它撐過最嚴重的這個階段,後來是會慢慢復原的。所以在我們的很多醫院的這個,整個堅強的第一線照顧團隊照護之下,即使狀況非常非常地嚴重,後來都還逐漸的康復。」

張上淳表示,台灣使用葉克膜的病患至少五人,一位順利脫離葉克膜和呼吸器,一位本來潛伏疾病就很嚴重,不治死亡,有三位還在使用中。目前使用呼吸器的病患,有十人,包含正使用葉克膜的三人。台灣至少有三至四位使用呼吸器的患者,在治療後順利脫離呼吸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