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中部長再登外媒! 被狂讚:台灣最先阻擋中共肺炎

阿中部長再登外媒!(翻攝自駐土耳其代表處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5 日訊】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台灣緊臨大陸,被預測疫情將非常慘重;但目前全台確診人數累計428人,死亡人數6人,顯示台灣防疫有成。土耳其《紀元報》( MILAT )報導台灣是第一個阻擋中共肺炎疫情的國家,並呼籲國際讓台灣加入WHO。

近日歐美疫情大爆發,全球都在共同面對中共肺炎的威脅,台灣有了2003年SARS的經驗,在2019年12月31日接到中共肺炎訊息時,就進行了許多超前部署,以防當年情況再次上演,台灣也向世界展現優秀的防疫實力與應變力。土耳其「紀元報」24日就以「對抗中共肺炎的台灣模式」為題進行報導,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的照片也被放在上面。

土耳其《紀元報》( MILAT )報導台灣是第一個阻擋中共肺炎疫情的國家。(翻攝自駐土耳其代表處臉書)
土耳其《紀元報》( MILAT )報導台灣是第一個阻擋中共肺炎疫情的國家。(翻攝自駐土耳其代表處臉書)

報導中提到,台灣在疫情爆發初期,總統蔡英文隨即推動237億美元預算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讓台灣成為首位擊敗中共病毒的國家,目前僅有 6 人因新冠肺炎死亡,每百萬人口的確診數也在 183 個國家中排名第 123 名。

文章也引述陳時中部長聲明指出,台灣除了具備生產疫苗和藥物的能量外,還運用科技防疫,建立分級收治及採檢制度,也和全球共享病毒基因序列。陳時中部長再次重申「如果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使命是確保每個人有最高的健康標準,那麼世界衛生組織就需要台灣,就如同台灣需要世界衛生組織一樣」,「疫情無國界」,任何國家都不該被排除在外,也期盼台灣的努力能更被國際社會看見。

「駐土耳其代表處」臉書專頁也轉發該則報導,引發網友紛紛留言,「身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帥氣阿中上報了!」、「台灣之光!」、「Proud of my country」。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