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領軍7台廠線上媒合快篩 37國300位買主與會

台灣7家領航試劑廠商共同上線與會。(外貿協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9 日訊】為將台灣防疫產品能量盡速向國際傳播,以解國際防疫之急,外貿協會號召普生、金萬林、偉喬、奎克、大江、工研院生醫所,以及22日才宣布成軍,由台康、寶齡富錦及安肽共同組成的AEP快篩聯盟等7家專業團隊,舉辦了一場「COVID-19快篩檢測線上發表會」。為方便受疫情重創的歐美國家,這場發表會安排在27日晚上9點進行直播,共有37國的300位全球買主上線與會,包含保加利亞最大國立醫院Pirogov Hospital、 拉丁美洲最大的免疫生物學和生物製藥生產商Butantan、以及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Infectious Diseases等。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在致詞時表示,台灣擁有卓越的生技研發能量,自2003年經歷SARS風暴,我國便持續保持警戒並致力於傳染性疾病的預防及防護;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也應邀及分享台灣防疫經驗。

AEP快篩聯盟的COVID-19 Antigen Rapid Test (Vstrip),可用於病毒量尚不大的早期感染者篩檢,最快10分鐘即可獲得快篩結果,線上遠在法國、加拿大、印度、波蘭、保加利亞的外商詢問不斷,會後收到近60件詢問。偉喬生醫的產品涵蓋抗原及抗體檢測兩種,在不同情境下操作活用性大且快速,獲巴西買主積極詢問,期能爭取代理。

此促準確率高的PCR核酸檢測特別受買主青睞,包含甫於上週取得CE認證的普生,準確率超過9成,已出貨到法國、中東、東南亞;奎克生技光電的雙功能(Digital/Quantitative)dqPCR,專用於檢測微量病毒,靈敏度比標準PCR高出10倍,90分鐘可完成6個檢體;也已取得CE認證的金萬林,高靈敏度、高專一性的PCR有望於近期取得美國FDA認證;工研院成功推出的「疫開罐」標榜高精準、高靈敏、高輕巧和高效率等四大特色,為一大研發亮點;另外大江基因推出的24小時全自動檢測設備,每天可檢測近900個檢體,也在會後隨即吸引大型美商洽詢合作機會。

發表會吸引了各國重要媒體以及機關關注,包含德國醫療雜誌Medizin und Technik、土耳其ISTANBUL MAGAZINE GROUP以及加拿大Alberta 省政府等皆於會後表達後續採訪和合作事宜。

外貿協會也將於5/26(二)辦理下一場-疫後復工產品發表會,持續將台灣優質防疫產品行銷全球!讓世界看見TAIWAN CAN HELP!

 

貿協協助7家台灣生技廠商以YouTube直播向全球介紹最新快篩試劑產品。(外貿協會提供)
貿協協助7家台灣生技廠商以YouTube直播向全球介紹最新快篩試劑產品。(外貿協會提供)

 

本會葉明水秘書長對全球300位醫療專業買主開場致詞。(外貿協會提供)
本會葉明水秘書長對全球300位醫療專業買主開場致詞。(外貿協會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