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連6天「+0」擺西瓜同慶!長照機構開放探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1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今天(1日)已經是連續第六天,沒有中共肺炎新增病例,指揮中心擺出六個大西瓜慶祝。除此之外,敦睦艦隊下周一(3日)也即將隔離期滿,目前採檢接觸者479人陰性,剩下4人在檢驗中。疫情放緩的情況下,指揮官陳時中說,未來例假日記者會縮短到半小時,並宣布,有條件開放民眾到長照機構探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今天沒有新增的病例,那到現在為止,累積了324人解除隔離。今天大家看到我們前面放六個西瓜,就表示我們連續六個零啦。等一下你們要不要吃呢?」

指揮中心擺出六顆西瓜,開心迎接第六天,沒有新增中共肺炎病例。台灣國內的疫情放緩,指揮官陳時中語氣輕鬆,卻不忘提醒民眾,五一連假出遊,要特別注意自身健康管理。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說明,飯店住房率高時,餐廳要做人流控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飯店)入住的人數比較多的時候,它會採取幾種狀態,一種是採取這個套餐的供應,另外一個是分流(供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放假日那我看還是有一些景點,人還是滿多的,那我們不反對大家出去走一走,不過沒有辦法維持社交距離的時候,請還是要戴口罩。」

陳時中表示,個人衛生習慣做好,就不會有問題。而在疫情緩和的狀況下,指揮中心是宣布了,5月1日起長照機構開放有條件的探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這是因為我們也想到,這母親節也就快要到了嘛,那從那時候被禁止探視。長期住在裡面的人,那如果沒有探視,對大家的心理健康也不好。」

長照機構探視條件,包含要實名制預約、身體不適避免前往、每位住民每天一組訪客為限,並且必須配戴口罩等。醫院也將有特定條件開放探視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