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成功關鍵 醫師:快.準.忍.天助自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1 日訊】台灣防疫100天,連續六天0確診、連19天沒有本土感染;磐石軍艦問題的觀察期14天,跟先前幾波危機,都關關難過關關過。防疫走向成功,前台北榮總醫院感染科醫師鄭元瑜認為,關鍵在四個重點。

前台北榮總醫院感染科醫師 鄭元瑜:「簡單講可以用快 準 那第三個是忍 三個字,那接下來補充就是說天助自助者。從一開始知道說這是一個類SARS的病毒,所有的動作都是比全世界還要早一步,比這個疫情的擴散還要早一步。準 可以講說是對於真相的追求,被中共扭曲出來、然後去支配WHO去擴散出來的訊息,我們試圖的去把它正確的還原,做出正確的解讀這個是準;所以我們很多策略判斷都是準,包括說中共在到處收購世界各地的口罩的時候,台灣在那個時候就已經宣布說,你不可以出口口罩。忍的話 我們可以看到說,防疫中心真的了不起,過了一百多天的堅持承擔了很大的責任,而且也受到很大的壓力,甚至於就是說要忍辱負重再前行,台灣兩千萬的朋友們也是忍耐,互相的忍讓、互相的包容,各種生活上的不方便。所以會達到什麼,就是天助自助也就是說,其實還是有很多小的破口,用很不可思議的方式就是被防守住了,其實從科學上還是很難解釋。」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民主制度之下是權責分明,就是說這個跟極權專制體制,比如說中國大陸那邊的情況有個對比。」

吳嘉隆認為,台灣成功的關鍵,包括政府不信任中共說法,人民也有警戒心、配合政府措施,體現出文明發達國家的國民素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