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SBL躍國際!台啤蔣淯安奪年度MVP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1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衝擊全球運動賽事,台灣抗疫有成,也讓台灣棒球、籃球,被世界看見。第17季SBL籃球聯賽,成為全球率先,打完冠軍系列戰的半職業聯賽。季後賽透過轉播,在全球累計超過500萬次觀看。

台啤擊退裕隆奪下總冠軍,大將蔣淯安除了雙料MVP,在年度頒獎典禮上,又再拿下第17屆SBL的年度MVP,同時抱走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年度第一隊兩個獎項,堪稱最大贏家。

台啤隊球員 蔣淯安:「能拿到這麼多獎項,我們自己本身設定目標也都不是在個人獎項。個人的東西先別想太多,然後就先朝冠軍這個目標先去努力。」

台啤隊教練 周俊三:「首先我們還是要先感謝我們全台灣的防疫人員,因為很辛苦的把我們的安全做好,然後讓我們能夠安心的在場上能夠繼續的比賽,那當然啦昨天冠軍賽,其實到現在來講,感覺上好像沒有睡著,然後心情還是很亢奮。」

中共肺炎疫情,衝擊全球體壇,台灣SBL日前總冠軍賽,由台啤奪冠,成為疫情爆發以來,全球職業籃球聯賽首冠,轉播單位透過推特全球發送,9場季後賽觀看數超過500萬次。美籍選手巴克利表示,家人朋友也會透過轉播看他比賽,並且以他為傲。

台啤隊球員 Kentrell Barkley:「當你真的去思考在全球,你知道全球有多大,台灣是全球唯一一個可以打籃球的,當你去想的時候真的會覺得很瘋狂。」

裕隆納智捷隊球員 呂政儒:「今年很有榮幸可以,轉播到給世界各地朋友觀看,那我覺得,我希望就是,我們的努力希望被看見。」

台灣啤酒隊球員 黃聰翰:「像我們洋將的朋友,然後他的家人會再分享說,就是還有台灣這個比賽可以打可以看這樣子。」

SBL開打的消息也曾登上紐約時報,報導稱讚台灣因為成功防疫,讓比賽可以閉門打完,更表示若NBA複賽開打,可以借鏡SBL的經驗。台灣防疫成果優越,也讓台灣籃球躍上國際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