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DA規定:抗體檢測須95%敏感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6 日訊】美國FDA打擊不精準的抗體檢測,指出任何公司提供抗體檢測,都需要得到批准才能進行。FDA要求廠商,檢測必須符合90%敏感度,以及95%精確度。

美國食品及藥品FDA規定,公司提供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抗體檢測,必須事先得到FDA的認證。

FDA現在要求抗體檢測必須符合90%「敏感度」,以及95%的「精確度」來避免假陽性結果。

如果一個人之前曾感染過中共病毒,體內就會存在抗體,抗體檢測也是很多政府判斷可否重啟經濟的重要指標之一。不過醫學界目前仍然不清楚,抗體的保護效力和時間,患者仍然不能排除在康復之後,被再次感染的可能性。

目前美國共有200家公司提供抗體檢測,但只有12家獲得批准。

瑞士羅氏製藥公司,最近剛剛獲得FDA的緊急批准,其檢測方法為靜脈血液檢測,而不是針刺手指取血檢測,公司稱其檢測準確率高達99%,並計劃在年底之前生產一億個檢測器。

不過CBS新聞醫學記者馬克西·戈麥斯博士(Dr. Max Gomez)指出,他沒有發現任何檢測設備能達到如此高的準確度,並且這種靜脈取血的檢測方式的可及性,遠遠不如針刺手指。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