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川普通話 爭取瑞德西韋援助日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8 日訊】國際焦點,來看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本時間今天早上十點與美國總統川普通話,爭取儘早提供瑞德西韋並增加數量,用來救助日本中共肺炎重症患者,並合作開發藥物和疫苗。此外雙方還討論美日經濟合作,恢復遭到中共肺炎重創的經濟。

日本NTV News24新聞:「在電話會議中,安倍首相向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會以特例同意美國製藥公司開發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希望美國能向日本提供所需的數量,川普也表示願意協助。」

8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美國總統川普舉行了電話會談,雙方通話大約45分鐘。日本厚生勞動省前一天以「特例同意」緊急批准瑞德西韋(Remdesivir)作為日本第一款中共肺炎治療藥物,安倍盼望美國盡早提供瑞德西韋,並增加產量援助日本,安倍政府將優先分配給有中共肺炎重症患者的醫療機構,日本也將和美國合作研發藥物和疫苗。

美日不僅合作對抗中共肺炎疫情,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補充,安倍和川普也互相交流重新開放經濟的措施,希望透過經濟合作,重振受到中共肺炎重創的經濟。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今天進行的美日電話會談,是針對兩國如何讓經濟復甦的議題,進行了機密情報與意見的交換,因為涉及外交事務,詳細不方便說明。至於政府會如何應對包含美國等世界各國,會在進行廣範圍的資訊蒐集之後,進行應對。 」

另外,關於北韓的諸多問題,包括核子武器、彈道飛彈,還有綁架日本人等議題,美日雙方將合作解決相關問題。除此之外,雖然東京奧運延到2021年,安倍和川普一致認同推動奧運順利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