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天無本土 台大醫:應增加篩檢.個人防護勿鬆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台灣已經連續32天無本土病例,逐漸放鬆各項管制,但台大醫師黃立民提醒,如果社會大眾開始鬆懈、醫師對於有呼吸道症狀的民眾不一定予以採檢,隨時有可能發生群聚感染。而現在包括中國大陸武漢以及南韓首爾都發生新一波群聚感染,醫師也提醒,台灣要擴大篩檢,避免傳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0.05.14):「我們連續第32天,沒有本土的案例。」

台灣連續32天沒有本土病例,但台大醫師擔憂,社會大眾開始鬆懈,醫師對於有呼吸道症狀民眾,不一定會採檢,隨時有可能發生群聚感染。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你要發現可能的零星個案的話,其實是要增加篩檢的覆蓋率,下一個階段,你會不會漏掉個案的一些很重要的事情,所以如何維持這個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包括診所、跟醫院繼續大規模的篩檢,那是一個很關鍵的事情。」

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大爆發,香港專家指出,中共肺炎疫情,有可能像流感一樣,每年出現一季甚至兩季的高峰期。台大醫師黃立民表示,病毒與SARS特性不同,不發燒就有傳染力、多數患者是輕症,難以防堵。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絕大部分的專家都是同意這些觀點,這個新冠(中共病毒)至少會再跟我們三到五年,除非我們發明一個很有效的疫苗,而且這個覆蓋率擴展到全世界,因為它已經很像流感病毒了,所以你不太可能期望,它會自然消失,那我們現在希望的是,它不要跟流感一樣,每年變得那麼快。如果它每年變那麼快,我們就每年要換疫苗。」

中國大陸的武漢、吉林,以及南韓首爾又發生新一波群聚感染,讓外界擔心是否會有第二次感染潮,而台灣又要如何避免?台大醫師表示,就是要擴大篩檢,避免傳播。儘管台灣近期沒有本土案例,但醫師指出,國際旅遊並未完全中止,也無法保證台灣本土完全沒有人攜帶病毒,民眾仍要做好個人防護,勤洗手戴口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