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成立 力挺香港一起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9 日訊】中共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美、加、日、澳、英以及歐盟,都紛紛發表聲明譴責中共極權惡行,今天台灣48位跨黨派立委組成的「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舉行成立大會,也同聲譴責中共,並宣示台灣將以具體行動,力挺香港。

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委員:「香港加油、台灣加油,香港加油、台灣加油。」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籌組「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29日在立法院舉行成立大會,有48位跨黨派立委響應加入,同聲譴責中共極權惡行,宣示力挺香港。

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會長 林昶佐:「這是一個非常關鍵的時刻,不只是香港人民團結,我想台灣人民也團結,一起支持香港,而且台灣人民不是跟自己團結,是跟全世界站在一起,一起來支持香港。」

林昶佐表示,希望中共獨裁政府懸崖勒馬,想清楚自己到底在幹什麼,這對中國內部也不是好事,副會長、立委洪申翰也認為,如果在這時候不站出來,將很難抵擋中共威權在全世界的擴張。

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 Kuma:「如今大家已經看清楚了中共的本質,如同剛剛大家所說的,它的暴力與鎮壓是不可能,不可能僅限於在香港人,它的極權的輸出、它極權的擴張,是全世界的人都必須要面臨的。」

立法院秘書長 林志嘉:「如果全世界反應是軟軟弱弱的,我看下一步不是只有香港被收回,下一步受害的一定就是台灣,所以我們台灣更必須針對香港的事情,做有具體的一種反應跟具體的行為。」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則表示,「港版國安法」的通過,再一次提醒台灣民眾「一國兩制」的真正本質,總統已指示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處理港人居留、安置、照顧等實質救援行動,陸委會正進行跨部會協調,台灣會盡最大的努力,與香港站在一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