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盜獵更猖獗 超量小犀牛哭找媽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30 日訊】當人們因中共病毒傳播,紛紛減少外出旅遊之際,在南非,卻因遊客稀少,導致犀牛遭到更大規模的盜獵,許多被救下來的小犀牛們轉往犀牛孤兒院進行照顧,在孤兒院的工作人員身兼重任,除了全天候餵給瓶裝牛奶,還必須時刻安撫犀牛寶寶的不安與焦躁。

位於南非的犀牛孤兒院,犀牛寶寶們不斷發出嗷嗷的聲音,呼喊著母親,卻不知道,媽媽已經因為盜獵者失去性命,再也無法回到牠們身邊。

犀牛孤兒院工作人員 約蘭德(YOLANDE VAN DER MERWE):「牠們之中有些只會呼喚一天左右,一般而言,較小的小犀牛因為和母親相處較少相對較穩定,但較大一點的小犀牛真的很辛苦,牠們會呼喚媽媽長達兩個星期,這非常令人心碎,真的很令人心碎。」

照顧這些心靈創傷的犀牛寶寶並非容易的事,工作人員除了全天候餵給瓶裝牛奶,當夜晚聽到犀牛寶寶的呼喚聲,還必須時刻安撫犀牛寶寶的不安與焦躁。

由於南非3月23日開始封城,遊客消失,反而讓南非的犀牛盜獵更加猖獗,南非犀牛保育團體每天都獲報犀牛盜獵的消息。

犀牛孤兒院工作人員 約蘭德:「我們同時也為封城所導致盜獵活動增加而感到擔憂,這意味著我們這很有可能會有更多的犀牛寶寶,可能會超出負荷。」

這家犀牛孤兒院一直以來依靠國外志願者提供三個月的輪番照顧,近幾個月來,疫情使得最新的三名外國志願者簽證被撤銷,頓時人手告急,所幸仍有找到兩名適合的志願者,並開始讓他們嘗試照顧犀牛寶寶。

過去幾十年來,非洲的犀牛數量一直不斷下降,為了滿足市場上人們對犀牛角的需求,導致犀牛盜獵層出不窮,儘管犀牛角的成分與頭髮和指甲相同,在東亞卻被當成珍貴的藥品和珍寶,造成犀牛至今依舊面臨艱鉅的生存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