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美民主透明消弭爭議 不同港警「無可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4 日訊】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跪頸致死,示威暴動延燒。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對美國有三個相信,期盼各地動盪盡快平息。對於有媒體提問,以香港警察、美國警察相比,詢問台灣政府態度,外交部回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現在在客觀描述兩種不同制度,對於警察執法過當的處理機制。在美國很快的,四位警察已經被司法單位、檢察單位,以(例如)重罪謀殺罪起訴了。港警對港民的對待,有沒有被起訴?多少(港民)人是無名的就消失掉了,證據呢?有沒有(港警)被起訴?我們看到香港是沒有的。很多都是(被認定)『自殺』、『無其它可疑的現象』,(港警)就草草了結。」「所以在(美國)民主機制之下,因為她的司法獨立、她的透明,她的真誠面對,她可以謙卑(面對)問題,可以跟民眾很真誠溝通,我們有信心,美國能夠早日解決、消除他們的爭議。」

歐江安表示,相信美國政府因應國內問題的能力、相信美國民主制度透明及獨立司法、相信美國人民的聲音及智慧,這些是專制政體做不到的。歐江安還說,台灣向來反對一切形式的歧視,沒有任何國家比台灣更能體會,遭到歧視與孤立的感受,期盼國際社會藉此機會認真探討並消除世界各地存在的歧視、不公、剝奪人權與制度性暴力的情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