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通過前 中共人大代表申紀蘭病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9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6月28號,中共發訃告宣布,全國人大代表申紀蘭去世,申紀蘭66年來從來沒有投過反對票,她在受訪時還提到,平常不會和選民交流。

中共官方在6月28號發訃告,稱申紀蘭因病醫治無效,在當天凌晨去世,終年91歲。

網上早前流傳申紀蘭插鼻管躺在病床上的照片。有網民稱,申紀蘭因為胃癌晚期,住進醫院。另有傳她是兩會期間在北京感染中共肺炎。

申紀蘭從1954年擔任第一屆全國人大代表,一直到2020年,是唯一連任13屆的中共全國人大代表,66年來從未投過反對票。她曾公開表示:「當代表就要聽黨的話。」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所謂的永遠跟黨走,換句話說,就是不問是非善惡,不問廉恥道德,永遠做黨的工具或打手就可以了。申紀蘭這種價值觀,它非常突出的說明了中共這個體制的邪惡,它不能容許任何不同的意見。」

2012年申紀蘭在人大會堂接受採訪時被問到,平常是否和選民有交流?

申紀蘭:「我沒有??你交流就不合適。」

時事評論員 趙培:「這個回答,我們可以分兩個層次看,第一個層次,是申紀蘭知道要和選民交流,但她沒有去做,是因為選民們、中國的老百姓是沒有說話權利的,她去跟選民交流也是沒有用的。第二個層次就是交流不合適,為什麼不合適呢。就是如果她站到老百姓這邊,老百姓反映的意見就是拆遷啊、迫害人權啊,那麼她不去這麼做,是因為她不肯站在老百姓這一面,這也說明共產黨就是站在老百姓的對立面。」

申紀蘭的離世,正值中共人大常委會預計在6月30號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的前夕,專家認為具有警世意義。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那麼現在申紀蘭死了,它剛好處於中共當前末日秋風、危機深重的這麼一個時期,所以這對中共的士氣來說可以說是一個沉重的打擊,當然,她的死亡同時也在警示世人,就是說中共的末日、中共的解體,它已經是一個不可逆轉的歷史大勢,那麼每個人都要看清楚這個歷史大勢,做好自己的最終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