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吉爾抨擊中共多管道滲透 美企自我審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1 日訊】中共在海外滲透問題引發關注,在美國國會參議院委員會一場聽證會上,好萊塢影星李察吉爾透過視訊,揭露抨擊中共的滲透與審查制度,也關切美國企業配合中共自我審查。

美國影星 Richard Gere:「美國對中國產品敞開大門,中國以各種形式的文化影響力進行投資,包括官媒。我們甚至允許中共贊助的孔子學院進入我們的大學,還有中國公司像是華為,他們砸下大量資金遊說美國並進入美國市場,但是如你所知,中國不互惠,進入中國市場的機會有限,他們不允許美國媒體在中國報導,歐威爾式的國家審查制度助長了這種互惠的缺乏,強而有力限制中國人獲取訊息的管道。而毫無疑問的是,中國(共)的審查制度,加上美國電影製片廠進入中國市場的渴望,能夠導致其自我審查。」

而上週,李察吉爾連署一封由政府間國際組織發起的公開信,超過500多名國際政要、多國前元首連署,呼籲各國在對抗疫情時,一起捍衛民主,防止專制政權藉防疫之名,危害普世價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