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女學生接觸者123人 抗體檢測全陰性結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8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台灣已經連續87天本土零確診,不過,之前一位日籍女學生,從台灣返回日本時被確診,為了釐清感染源,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對密切接觸者及同校師生做血清抗體檢測,結果全部陰性。莊人祥推測,不排除該名日籍生的檢測是偽陽性,或者可能是她的接觸者,防護措施都做得很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現在的病例,大概是維持449。」

台灣週三沒有新增病例,中共肺炎確診人數維持449人。針對外界相當關心的日籍女學生確診,包含相關接觸者123人,以及同校曾有呼吸道或發燒症狀的90個無接觸史同學,全數都進行血清檢測,結果出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針對這123個同學,也都抽血檢測他們的抗體,那另外在同步當中,有發燒有呼吸道症狀的這些同校的同學裡面,我們也追到有90位同學有這些狀況,這90位同學,我們也一樣的,就是都抽血驗抗體,綜合說起來,就這213位我們最後的認定,他們的抗體檢驗都是陰性的結果。」

根據疫調,日籍女學生的接觸者匡列123人,另外同校曾有症狀者召回90人,共213人,在兩個實驗室,用5種不同的血清抗體試劑檢測,其中兩種檢測方式,分別測出兩人有弱陽性,不過這四名學生的其他四種檢驗結果都是陰性,因此綜合結果研判,213人都沒有遭受過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假設這個同學我們認定她是陽性的話,這一個日本女同學,她基本上也沒有傳給任何其他的人。所以,當然另外一個,這個日本女同學是不是,日本女學生是不是偽陽性,這個我們也沒辦法完全排除。」

另外,國際疫情多變,邊境商務來往的低風險跟中低風險國家名單,未來也會隨著疫情變化更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澳洲近來(疫情)有點起來,那當然我們是還維持一個,兩個禮拜的一個觀察期,才來決定我們相關的一個行動,那至於在這裡,另外一個中低風險的日本韓國,目前的情況,也都是在我們有一點擔憂,所以是列在我們的觀察名單裡面。」

另外,斯里蘭卡因為疫情緩和,有機會列入低風險國家名單。陳時中指出,看見各國陸續解封後,有第二波疫情發生,或者後續疫情有延伸,提醒國人,台灣境內放寬管制的同時,應該力行防疫新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