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逼簽選舉「確認書」挨轟 郭榮鏗.黃之鋒參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0 日訊】香港立法會選舉從7月18日開始提名,港府祭出「立法會選舉確認書」,要求獲提名者必須在提名表格內簽署聲明擁護香港《基本法》以及保證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民主派對於是否簽署出現不同意見,公民黨郭榮鏗在周一上午報名,爭取連任立法會法律界功能組別,表態將簽署確認書。

公民黨法律界立法會議員參選人 郭榮鏗:「傳統功能組別的民主派候選人,我留意到絕大部分都會簽署確認書,所以我想與他們一起,「齊上齊落」。決定會簽確認書。我覺得簽不簽,不應該成為政治選舉議題。」

在民主派初選勝出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中午報名參選,他在先前就已表態,不會簽署確認書。將在下午報名參選的袁嘉蔚,也在臉書PO文表示,不會簽署確認書,袁嘉蔚指出港府DQ港人的政治權利,簽署「確認書」與否根本不是規範,只有北京命令才能作準。DQ本質上完全是一個人治的決定。確認書的設立,就是為了讓民主派的候選人們,相互分化爭執,浪費精力揣摩紅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