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關截獲近2萬假證件 大多來自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2 日訊】據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消息,今年上半年,僅從芝加哥 奧黑爾機場,就查獲了近2萬張偽造的駕照,其中大部分來自中國。

據報道,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衛局CBP近期在芝加哥沒收了近20,000張偽造駕照,其中大部分來自中國和香港。

當局表示,在過去六個月內,芝加哥奧黑爾機場的工作人員,從1,513批清關的貨物中查獲了19,888張偽造駕照。

其中,大部分的虛假證件來自中國大陸與香港,其餘則是來自韓國和英國。

當局指出,這些偽造證件不僅為美國犯罪分子提供了便利,並且有許多年輕人為獲得虛假駕照,而洩露了個人信息。

根據CBP的報導,這些虛假證件上雖然名字是假的,但照片卻是真的,甚至駕照背面的條形碼也是有效的。

當局分析,這種虛假證件可能會涉及身份盜竊、非法僱傭、非法移民、人口走私與販賣等犯罪行為,甚至可能讓恐怖份子更容易逃脫警方的追查。

事實上,近年來,中國假冒偽劣產品流入美國的現象也越來越嚴重,引起極大關注。

CBP最新數據顯示,2018-2019年,全美境內的假冒偽劣產品中,來自中國的假貨總金額比例從54%上升到66%。

新唐人記者 李佳音 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