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驅逐15中國公費生 川普擬祭更多限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1 日訊】近來中國研究員在美國竊取機密的事件頻傳,美國總統川普擬限制中國學生或研究人員到美國。26日,美國北德州大學開啟驅逐中國留學生的第一槍,宣布終止與中國「國家留學基金委員會」的合作關係,即刻驅逐15名受其資助的公派訪問學者和留學生,要求在一個月內離境。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中共已竊取價值數千億美元的智慧財產權,導致美國損失數萬、甚至數十萬個工作職缺。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8.31):「川普總統致力阻止(中共一再竊密),這是第一次,數十年來第一次,美國政府嚴肅看待中共的威脅。我不想搶在總統宣布前透露太多細節。並非每位在這裡(美國)的中國學生,都是為中國共產黨工作或聽命於中共,但這確實是川普總統正在慎重考慮的事。」

蓬佩奧透露,未來幾週或幾個月,外界將會看到更多相關做法。此前,川普總統在5月29日已經宣布,暫停具軍方背景的中國留學生或研究人員入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