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納粹軍艦突襲挪威 長眠海底80年後尋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8 日訊】1940年4月9日,納粹發動突襲,正式入侵挪威,迫使國王和政府逃往英國成立流亡政府,直到1945年德國投降。一艘三年前在挪威海域發現的戰艦殘骸,最近被確認就是當年納粹德軍突襲挪威的巡洋艦,長眠海底已經80年。

挪威近日宣布,三年前在挪威海域發現的戰艦殘骸,就是二戰時期納粹德軍突襲挪威的卡爾斯魯厄號巡洋艦(Karlsruhe cruiser)。在今年6月拍攝的影片中,船身依然可見納粹符號,而搭載的炮管已經嚴重鏽蝕。

2017年,挪威國有電網運營商Statnett和海洋考古學家,在海底電纜檢查作業中,發現一艘陌生船隻殘骸。今年,透過對船體與砲塔位置等細部的圖像和聲納掃描,確認就是80年前沉沒的卡爾斯魯厄號巡洋艦。該艦距離1977年啟用至今的海底電纜,僅15公尺之遙。

卡爾斯魯厄號建於1920年代,全長174公尺。1940年4月,納粹德軍利用該艦突襲挪威,在從挪威南部克里斯蒂安桑港(Kristiansand)回程後不久,遭英國潛艇的魚雷擊中,船員緊急撤離逃生。隨後德軍自行將其擊沉,該艦在離岸24公里處沉沒,落在海平面下約490公尺處的海床上。

挪威表示,當年在建造連結丹麥的海底電纜時,如果知道巡洋艦沉沒的位置,就會遠離該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