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兩千論壇 蔡英文.韋德齊籲全球民主國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3 日訊】總統蔡英文,12日在第24屆「公元兩千論壇」的開幕式,發表視訊演說。這是我國現任總統第一次參與「公元兩千論壇」。先前曾經訪台的捷克參議長韋德齊,也在開幕式致詞。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我們全力抗疫時,有些政權卻操縱科技監控人民、控制防疫物資、並限制資訊及言論自由。我們看到了,擴張主義如何侵蝕以規範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引發邊界衝突,並罔顧自由人權。香港的狀況,就是最不幸的例子。這也代表台灣現在處於捍衛民主的前線,為了完成這個重要任務,台灣需要全球民主國家的支持及合作,例如捷克共和國。」

捷克參議長 韋德齊:「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蔡英文,2020年9月1日在推特表示,『只要我們持續捍衛共同價值,我們會讓我們的國家更強大!』,我只想說,這的確是事實,比以往更加真切。」

台外交部歐洲司司長 姜森:「(公元兩千論壇)他在歐洲,是已經算是一個非常具有規模的,很重要的一個平台。那今年是舉辦了24屆,那總統是應邀以這個視訊的方式來發表演說。明天部長,我們外交部吳部長,也會以這個預錄的方式,以線上發表一個演說,那我們接下來會就這個部長參與的情況,我們會發個新聞稿,讓更多媒體的朋友知道。」

台灣現任總統首度參與公元兩千論壇,呼籲民主國家共同互助合作,達成促進民主自由的目標。而韋德齊則表示,民粹主義興起為當今世界帶來嚴重問題,特別是越來越多政治人物鼓吹人們,就算不勤奮工作也能繁榮,這是不道德的,違背事實、毀滅責任感與團結社會,並終將侵蝕民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