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青島胸科醫院爆院內感染 全市排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4 日訊】關心中國大陸消息,山東青島市,在「十一」長假前,已爆發中共病毒疫情,外界關切真實情況。目前,很多城市發出通告,要求市民不要前往青島。請看我們記者的,第一線採訪。

根據青島市官方通報,10月11日最早發現的3名無症狀感染者,一名是胸科醫院的住院病患,一名是前往醫院的陪護,以及陪護的丈夫(是一名出租車司機)。

值得關注的是,這名陪護最後離開胸科醫院是在9月29日,說明病毒已在青島流傳一段時間,甚至是在「十一」黃金週前。

官方最新通報,篩檢的132個密切接觸者中,9人陽性,其中8名是胸科醫院患者及陪護、1名是患者家屬。

記者致電青島市胸科醫院,院方回覆已經停診。

胸科醫院:「我們已經停診了,對對,都停了。不接診病號了。」

醫院附近一家個體診所醫師告知記者,青島這波疫情來自胸科醫院的院內,造成病患感染。

附近診所醫師:「哎呦,青島這兩天正好新冠疫情,那麼我們現在全青島正在做核酸檢測。(記者:那是大夫?還是患者感染了?)是患者。我們青島這邊,主要是接待飛機場的,外來的這些。那個醫院本來就接待這些病號,從境外來的,先去那個醫院做核酸檢測。」

這名醫師說,疫情期間,進北京的飛機不讓進,先分散到八個地區,青島就是其中之一,做完核酸檢測,沒事了才允許進京。

附近診所醫師:「我勸你們現在先不要來(青島)了,現在做核酸檢測,太麻煩。我們這邊小區是下通知了,做核酸檢測。學校今天,我兒子上學這地方,應該全校都做核酸檢測,全體師生全部都做。」

目前尚不清楚,胸科醫院是否疏於防範,才造成這起擴散。官方稱,目前已採樣423萬份,已出結果未發現陽性,但其真實性受到質疑。

新唐人記者 洪寧 林岑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