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終場辯論 川普陣營要求聚焦外交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1 日訊】台北時間23日早上9點,美國總統大選的最後一場辯論即將舉行。週一,總統辯論委員會公佈了本次辯論六大主題和新的規則。川普競選團隊認為,委員會偏向拜登,要求辯論主題,按照之前原定的,聚焦在「外交政策」上。

週四晚9點,本次美國總統大選最後一場電視辯論即將登場。週一,總統辯論委員會通過一項新規,在針對辯論主題問答中,一方發言時,另一人麥克風將被靜音。這顯然與首場辯論會場面混亂有關。川普總統認為這很不公平,但表示仍會參加辯論。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 Robert Shapiro:「川普不喜歡這樣,他喜歡對話式的辯論模式。」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是的,我們會少聽到一些川普講話,但他還是會有很多機會傳遞信息。」

週四辯論會將由國家廣播公司(NBC)的克里斯汀‧韋爾克(Kristen Welker)主持。她選擇六個辯論主題,包括抗擊新冠病毒、美國家庭、美國種族、氣候變化、國家安全和領導力。

對此,川普競選團隊經理史代平(Bill Stepien)週一致函辯論委員會,指出原定最後辯論將聚焦在外交政策,但委員會試圖擴大話題範圍,主題偏向拜登。他們要求重新安排議題,並提到最新曝光的拜登家族腐敗醜聞。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主持人和總統辯論委員會在試圖協助拜登。他們擔心的就是,川普會提出亨特拜登的問題:他為烏克蘭辦事,為中共辦事。這都和拜登本人相關,依賴於拜登本身(地位)。」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 Robert Shapiro:「最終底線就是,川普還是可以把他想談的外交政策,結合到其它議題上。比如,他在談到抗擊新冠病毒時,他可以談中國政策。」

距離大選日不到兩週。專家認為,最後一場辯論雖然較難改變選民立場,但仍會有重要的催票效果。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