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暫緩印尼移工入境2週 經長:將提因應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30 日訊】台灣週一(30日)新增24例境外移入,創下今年單日確診數第3高,而其中就有20名是印尼移工確診,指揮中心今天宣布,12月4日起全面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來台2週,預計影響1350名移工。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會主動協助雇主延長既有移工在台工作時間,延緩衝擊;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允諾,一周內提出因應方案。勞動部說明,對於人力缺口,產業類需求可專案媒合本勞。

 

指揮中心宣布,新增24名境外移入個案,其中印尼就有20例,美國2例、英國和菲律賓各1例,為了因應越來越多的印尼移工個案,指揮中心也預告,將從12月4號開始,暫停引進印尼移工來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所以我們研判,在印尼的情況不單是當地的疫情的嚴重,對移工的管理還有相關的檢驗的報告,都跟事實有落差,所以我們決定對印尼進來的部分,我們要嚴加的管制。12月4號起至17號,將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入境來台兩周。」

指揮中心表示,兩周後將視疫情做滾動式檢討,如果印尼情況好轉,就會逐步開放。但首要面對的,是移工的缺口問題,勞動部統計,11月每週入境台灣的印尼籍移工,平均677人,暫停二周,預計會減少1,350名印尼籍移工來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不管是產業移工也好,或是社福移工也好,我們都有主動去延長他在台工作的時間,也就是說我們希望他可以盡量的避免移動的部分。」

勞動部跨國勞動力管理組組長 薛鑑忠:「產業類可以去專案媒合本國勞工,那如果是屬於家庭類照顧失能病患這個部分,可以尋求長照的資源的相關服務,或者就是改由越南、菲律賓或泰國來引進。」

另一方面,秋冬防疫專案12月1號啟動,只要入境台灣就需要出示核酸檢驗報告,但卻傳出網路上有假的陰性證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這個檢驗證明其實航空公司已經有一段時間的運行,我特別強調,之前外國籍的部分就已經都是,所以航空公司都知道裡面,必須要哪些資料,證明機構的名稱等等。」

指揮中心表示,不排除抽查,如果查到檢驗報告造假,不只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更涉及偽造文書的刑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