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馬拉松週日登場 2.8萬人參賽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9 日訊】2020台北馬拉松周日登場,儘管疫情當頭,參賽選手仍多達2萬8千人,其中還有12名外國好手!不過,指揮中心認為沒有專案申請,也不符14天加7天,建議外國選手得全程戴口罩,市長柯文哲則強調有隔離14天,也做了第二次採檢,認為只要起跑時和觀賽觀眾戴口罩,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主持人:「3、2、1,2020台北馬拉松。」

按下啟動鈕、宣告2020台北馬拉松即將在周日登場,儘管疫情當前,報名人數仍創新高,今年多達2萬8000人參賽。

為了防疫、今年賽事特別在起點設熱像儀偵測選手體溫,起跑時所有人必須戴口罩,拉開距離後才能脫掉,終點還得再戴口罩,另外還邀請了12名外國選手參賽!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他們出關之前,要加做一起檢疫,原則上,如果我們再檢查一遍,因為他是沒有才放他出來,有的話早就關起來了。」

國外選手14天隔離期間,北市還特別在房內提供跑步機,讓選手能在防疫旅館內自主練習,但指揮中心卻認為,應該比造藝文泡泡規定的14天,加 7天自主健康管理來辦理。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台北國際馬拉松的部分,目前本署沒有收到專案申請,那其實昨天有先跟媒體講,如果14天加7天是最安全的一個作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開始跑的時候,口罩才拿下來,跑完還是戴上去,我們在路邊圍觀的民眾戴口罩就可以。(體育署的規定是寫說要拉開距離才能脫掉),沒有啦,這個不切實際,應該是跑的時候不用戴,(對對,拉開一公尺以上)。」

柯P強調都做過第二次採檢、不需要無限上綱。但如果真的強制規定全程戴口罩,肯亞選手仍信心滿滿。

肯亞選手:「這沒問題,我訓練時也有戴口罩,加上我訓練充足,所以這不影響。」

台灣馬拉松選手 蔣介文:「跑出去差不多幾百公尺就可以脫掉,因為我們速度很快,所以說對於成績沒影響,我們也要去克服。」

疫情後台灣第一場標籤認證馬拉松賽,也是最大型的運動賽事,防疫規劃跟賽事一樣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