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人返台過年明日高鋒!專家:年後關注散發個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6 日訊】再過2個星期就要過年了,桃園機場陸續湧進人潮。因為防疫,入境台灣需要居家檢疫14天,預估明天(27日)會是最高峰,上看5萬人。對台灣疫情帶來哪些影響,專家表示看法。

台灣大學醫學院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目前大部分的專家的看法就是過完黃曆年,大概才能比較清楚說,有沒有散發的個案再跑出來,如果到了黃曆年之後,那個回國的熱潮也退了,部分的人慢慢回去了,那還是沒有散發的個案跑出來的話,大概就是比較安全。那當然這個前提是,你要認真的去篩檢,有沒有個案,因為很多個案是,有驗就有,沒有驗是看不到的,因為他們的症狀不明顯。」

因入境需要居家檢疫14天,國人返台過年人潮提前在20日開始,預估持續到27日,人數約5到6萬人,較往年銳減。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預計居家檢疫人數將在27日達到高峰,整體量能應該足夠。是否針對過年返鄉人潮提升防疫措施,陳時中表示,有結果會跟大家報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