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倒數!吳怡農南下挺捷 陳其邁籲理性行公民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市議員黃捷被提案罷免,距離投票日倒數三天,氣氛緊張。剛當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的吳怡農,今天南下高雄,陪黃捷站路口爭取選民支持。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說,罷免是公民權行使,希望市民能夠理性、踴躍表達意見,不要有過激的仇恨性言論、或激化對立。

出發拜票前合體喊話,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在罷捷倒數之際,專程南下高雄聲援黃捷,呼籲市民出來投下不同意票。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吳怡農:「希望我們高雄的朋友們鳳山區的朋友,星期六可以出來,我們肯定黃捷的工作表現,讓她繼續留在高雄市議會。」

高雄市議員 黃捷:「一起站出來發聲,希望說所有進步派,有理念得政治人物,都能一起為這一場報復式的罷免,畫下一個休止符。」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倒數三天,罷捷團體人馬這幾天分頭在鳳山拉票,而民進黨也大陣仗出動10多位市議員,陪同黃捷路口拜票。對罷與不罷市民各有看法。

民眾:「經過兩年我們的觀察,為什麼第一任的時候她(質詢)非常的嚴苛,她幾乎無所不批評,可是第二任呢 ,她就真的是一直在袒護他,所以我們覺得這個事情已經尚失了她監督市政的一個天職。」

民眾:「他們就是要報復,覺得這種對政治來說,對國民來說都是個很不好的力量。」

罷捷發言人 徐尚賢:「公民罷免權、公平的空間、公開的方式、公正的標準,行政是絕對要中立的,很多鳳山人民向我們反應,並沒有接收到,並沒有拿到投票通知單。」

高雄市長 陳其邁:「市民其實都心中自有一把尺,也會看在眼裡,所以我們希望2月6號市民應該要來行使自己公民的權利,踴躍投票。」

黃捷罷免投票周六登場,兩陣營短兵相接,全力拉票的同時,也呼籲民眾當天記得帶身分證件去投票,表達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許美惠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