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美輕軌「龍貓隧道」 總統蔡英文也來打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8 日訊】高雄輕軌「龍貓隧道」美術館站,自營運以來一直是人氣很高的打卡站,也紅到國外去,總統蔡英文今天(8日)晚上前往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出席「2023總統府音樂會」前,下午就先去搭輕軌,體驗宮崎駿電影場景的「龍貓隧道」。

記者:「總統今天怎麼會想要來看龍貓隧道。」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個市長說一定要來的。」

高雄市長 陳其邁:「到此一遊、到此一遊,打卡。總統幫我們推銷(龍貓隧道)。」

戴上蜜柑列車識別牌,搭高雄美術館站全台最美輕軌路段之前,總統蔡英文和高雄市長陳其邁開心的揮揮手打卡拍照,行銷這個看起來很像宮崎駿電影《龍貓》中的龍貓隧道。

高雄捷運工程局局長 吳義隆:「將近184棵的這些小葉欖仁3排,這3排中間裡面,其實我們路廊就把它放到這裡面來,車子在這個綠色隧道裡面行走的時候,很多民眾他們都認為說很像宮崎駿的龍貓隧道,因此大家就把它界定說這個是龍貓隧道。」

民眾:「因為我們比較少在坐輕軌,我們都是看朋友分享,所以都是看影片或是照片,我們自己還沒有穿越的感覺比較少,也是第一次過來,我們住高雄但也是第一次過來,帶朋友過來玩這樣。」

總統蔡英文除搭乘輕軌,也到內惟藝術中心逛展,之後參訪鹽埕第一公有市場後,將前往新建的鼓山警分局用餐,晚上則是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參加「總統府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