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爬上阿公店橋 2024岡山燈藝節「龍眾燈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過年,緊接著迎來的是正月十五元宵節,應景的習俗,例如吃元宵、賞花燈。高雄岡山燈藝節邁入第13年,今年打造七大主題燈區,特別是在阿公店橋上2米高的超萌「岡喜龍、大眼龍」,讓路過民眾駐足拍照打卡。

「岡喜龍、大眼龍」張著大眼在橋頭張望,呆萌的模樣,讓人會心一笑。

民眾:「滿驚豔,因為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穿梭的橋的恐龍的造型。」

民眾:「捷運站下來的時候我有嚇到,因為我沒有來過岡山,我覺得還滿漂亮的,對,然後這邊我剛大概看了一下,我覺得算是布置的滿好的,我個人覺得滿驚豔的。」

高雄市長 陳其邁:「(燈藝節)都很有創意,像那個岡喜龍、大眼龍在阿公店橋,旗山玉蕉龍是放在武德殿上面,他們都有不同的團隊,發揮他們的想像力,超乎我們的預期。」

高雄岡山燈藝節,以往都是在受天宮附近的公園,今年第一次移到阿公店橋至岡山河堤公園沿線,七大燈區涵蓋日本藝術家水谷篤司與台灣藝術家何東蔚共同製作的水景燈區(山躍水龍)、還有大型熱汽球互動裝置的地景燈區,以及童趣燈區等,吸引不少外地遊客前來觀賞。

民眾:「感覺很漂亮。」

高雄市長 陳其邁:「滿滿的都是人,也破了我們歷年來高雄過年,人潮停留在高雄的時間跟人數,商圈的店家也都笑呵呵,我真的是很感謝我們的基層公務員,真的是很不簡單。」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高雄不只有黃色小鴨,全國最受歡迎的旗山老街有「與龍共武」,岡山也有燈藝節,歡迎民眾在2月25日前把握機會,到高雄看看這些創意發想,也為地方發展注入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