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亞灣新創大南方」展 打造新創發展聚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5 日訊】第3屆MGS「亞灣新創大南方」展,今天起一連2天在高雄展覽館展出,同時規劃論壇及數位內容等8大主題展區。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表示,期盼讓數位轉型跟淨零轉型技術在高雄深耕茁壯,發展完整新創聚落。

有長者或病人倒臥,就會發出訊息通知,或是透過無人機搜尋海域及魚群,減少海上作業風險及降低成本,這些新進的科技技術,在亞灣新創大南方展上都可以看到,台灣新創的軟實力。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今年參加的這個團隊總共有268,然後來自海外的大概有36隊,這是一個非常棒的數據。」

高雄市長 陳其邁:「希望說除了我們現有已經非常完整的這些新創的聚落之外,更有這些大型廠商來進駐的話,也會進一步再拉抬我們這些,所謂的這些新創公司他們整體的成長。」

一連2天在高雄展覽館南館舉行的亞灣新創大南方展,經濟部技術處也匯集工研院、金屬中心、精機中心、鞋技中心和自行車中心等研發法人及法人衍生的新創公司等,分享30項創新科技及應用成果,讓民眾感受AI與創新科技的真實應用。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 邱求慧:「三大重點,第一個的話就是我們推動亞灣的一些創新的科技研發的成果,第二個部分的話就是法人最新的一些前瞻的智慧科技研發的成果,第三個的話,我們也整合了有15個,最近法人的一些新創的公司。」

科技公司董事長 李佳欣:「提供了一個非常多的媒介,媒介跟國外的一個業者,國外的SI(系統整合)去做一個對接,讓我們可以進軍全球。」

數位時代創辦人何飛鵬表示,今年是第3年與高雄市政府合辦「亞灣新創大南方」展,同時也首次引進海外主題專區,及邀請20家創投公司參與,開啟投資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