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零!3月1日起台邊境鬆綁 居家隔離一人一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1日)又傳來零確診的好消息!不過要提醒您,3月1號有新的防疫規定,除了邊境有條件鬆綁外,居家隔離者也須採取「一人一戶」。指揮中心今天表示,目前集中檢疫所僅六、七百人入住,還有3千多間空房,防疫旅館也還有最高峰的九成量能,加上最近入境人數僅高峰期的四分之一,因應新制,應該是綽綽有餘。

連假最後一天,台灣又迎來零確診的好消息,指揮中心可以喘口氣,不用開疫情記者會。不過,為了避免家戶內感染的事件再度發生,3月1號新制上路,居家隔離者也須採「一人一戶」。

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2021.2.28):「(部桃醫院)有發現幾例的個案,是在家裡面發生的,當然有部分原因是因為,似乎是加州的變異株,感染力有特別高的狀況。」

3月1號開始,與確診個案有接觸的居家隔離者,都得一人一戶,或到防疫旅館隔離。如果家中所有的同住者都是居家隔離對象,而且和確診者最後接觸日相同,就可以在同一戶中,採一人一室做隔離。另外,居家隔離對象是未成年或65歲以上長者,需要被照顧的對象可以有一名照顧者同住,不受一人一室隔離限制,但得同時間進行隔離。

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2021.2.28):「較年老的或者年少的,需要其他人照顧的話,是允許有其他人一起照顧的,如果未來受照護者,如果需要一些醫療照護的需求,可能需要通報地方衛生局,由衛生局協助。」

3月1號也是台灣邊境鬆綁第一天,恢復先前外國人持陰性報告來台規定,並開放轉機,短期來台的商務客,也能申請縮短居家檢疫、另外基於人道考量,外國人可以申請來台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