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接種科興疫苗中風 港醫師:已半數取消預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香港再傳出施打中國科興疫苗,出現中風的個案,據港媒報導,這名74歲男姓患者,3月1日接種科興疫苗後,3月7日因為左半身無力住院治療,經掃描發現是腦出血中風。雖然香港政府防疫顧問許樹昌表示,患者本身有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相信與施打疫苗無關。不過,香港兩個禮拜內已有三例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的案例。就有香港醫師表示,科興疫苗的指引不夠清晰,每天都有人取消預約。

香港私家醫生 林永和:「一些腦部疾病、中過風是否不可接種,這些也是很多病人拿著說明書來查詢。正正我們缺乏指引,有時醫生要冒個險,或可能一刀切,不接種。」

好,香港醫師林永和表示,香港出現打針後不適或死亡個案後,診所每天都有兩、三人取消預約。而新任西醫工會會長梁漢輝也表示,這禮拜原本有約40人預約接種,現在只剩下16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