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紓困案 泰國也暫緩施打AZ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2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將近2個月,首度在黃金時段發表演說。宣布他將指示各州,在5月1日前,向所有成年人開放COVID-19的疫苗接種。週四,拜登也簽署了1.9萬億美元紓困案。另外,接種AZ疫苗後出現血栓案例,除了歐洲10國,暫停施打AZ疫苗外,泰國總理帕拉育,原定今天上午接種疫苗的計畫也延期,泰國宣布暫緩AZ疫苗施打計畫。

3月11日是美國因?中共病毒疫情實施全國封鎖一週年的紀念日,拜登在當天正式簽署了1.9萬億美元的疫情紓困法案,這一法案也是拜登就任總統以來在國會取得的第一項重大勝利。

目前美國已有16個州不再強制民?佩戴口罩,紐約州也將從4月1日起,不再需要國內旅客隔離防疫。截至週四,美國確診的感染病例累計已達2920萬,53萬人死亡。

法國週四再增27166個確診病例和265人死亡。巴黎及週邊地區的疫情最?嚴重,重症監護室已接近飽和,但當局仍堅持避免再次全面封鎖。

法國外交部同時宣佈,將放寬對英國、日本、澳大利亞等非歐盟國家的旅行限制。不過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卻因接觸過一名檢測陽性的家庭成員,而於當天開始自我隔離。

義大利的疫情仍然嚴峻,週四通報25673個感染病例和373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人數達到101184人。越來越多的城市加入「高風險」地區行列,措施嚴厲封鎖。如果疫情繼續惡化,義大利或將採取進一步全國性限制措施。

週四,強生公司的單劑量中共病毒疫苗正式獲得歐盟的使用許可,成?繼輝瑞、阿斯利康和莫德納之後的第四款可在歐盟使用的疫苗,並承諾在今年內向歐盟交付至少2億支疫苗。

輝瑞疫苗也傳出積極消息。週三,兩家以色列研究機構的數據表明,輝瑞疫苗在預防無症狀感染方面的有效性達到94%,可顯著減少病毒傳播,對源自英國的高傳染性變種病毒也有效。

不過,已在韓國出現多起接種後死亡案例的阿斯利康疫苗,又在歐洲遭遇意外。本週,奧地利、丹麥、挪威、冰島等10個歐洲國家先後暫停使用同一批次的阿斯利康疫苗,因?連續發生接種後出現凝血並導致血栓的案例,已有接種者因此去世。但德國和法國隨後都表示,不會因此暫停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