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拿疫苗逼斷交!台灣聯手盟友國家成功反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8 日訊】來關心,中共以中國製疫苗,利誘台灣的友邦巴拉圭與台灣斷交。但台灣積極聯手 理念相近民主國家,成功協助巴拉圭取得10萬劑印度製的疫苗。今天(8日)外交部長吳釗燮受訪時,也有進一步說明。

外交部長吳釗燮,赴立法院備詢,會議前與媒體談及疫苗外交議題。

外交部長 吳釗燮:「中共在南美各地,使用這個疫苗的這個外交的這個攻勢。」「去實施一些政治上面的這個壓力,這個是我們所看到的。」

針對南美友邦受到中共威逼利誘,要友邦與台灣斷交就給疫苗。外交部聯手理念相近盟友反擊。

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跟一些理念相近國家,包括美國、日本等等的,去探詢他們能夠協助的這個能力,及意願。那也很巧,就是說透過這些好朋友的這個協助,印度有能力提供一些疫苗給巴拉圭。在前天,印度的這個疫苗COVAXIN,也獲得這個墨西哥的認證,也因此,印度所提供給巴拉圭的這個疫苗,現在就可以開始施打。」

至於為什麼由印度提供疫苗,吳釗燮表示,是由於美日印澳QUAD四方會談高峰會,決議四國必須聯合協助其他國家解決疫苗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