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黃仁勳發佈首款ARM架構CPU!挑戰Intel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7 日訊】繪圖晶片大廠NVIDIA在年度開發者大會上宣布一系列新產品,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首款採用ARM技術架構的資料中心CPU,被視為是挑戰英特爾資料中心處理器 市場霸主的地位。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 黃仁勳:「我們宣布推出我們的首款資料中心CPU Project Grace。」

一身招牌黑色皮衣,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正式宣布,首款採用Arm技術架構的資料中心中央處理器(CPU)。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 黃仁勳:「世界第一款CPU專為Terabyte(兆位元組)級別運算設計。這個功能強大、採用Arm架構的CPU,讓我們擁有第三個基礎運算科技和重新架構AI資料中心的各種能力。」

應用潛力獲得頂尖研究機構肯定,瑞士國家超級運算中心準備建置的超級電腦將採用這款CPU,AI運算能力比目前全球最快的超級電腦快上十倍,計畫在2023年上線。

NVIDIA也破天荒,聯手聯發科打造結合Arm CPU與自家GPU的筆電參考平台。這次的開發者大會,NVIDIA無預警發表首款新品,被視為是挑戰英特爾資料中心處理器市場霸主地位。

投資策略師 Eric Ross:「英特爾獲得絕大部分的收益是來自於Xeon處理器,然後這些收入再轉向其資料中心還有其他一些小公司,隨著NVIDIA進入高端市場,這對於英特爾來說,這是個壞消息。直到英特爾解決一些先進製程技術問題之前。他們永遠無法真正重新獲得在晶片性能方面的優勢。」

NVIDIA同時提高財測,預計2022會計年度第1季營收能超過53億美元,激勵股價大漲5.62%,英特爾則受衝擊終場下跌4.18%。而目前NVIDIA收購ARM的進度,執行長黃仁勳相信明年會有積極正面的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