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輝達新顯卡延後上市 PC市況轉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多家科技大廠警告PC市況需求下滑,輝達就傳出,新一代顯示卡產品延後上市,一大原因外界猜測,除了市況買氣不佳,也與庫存過高有關係,專家認為,PC買氣回到疫情前的水準,加上通膨影響,產業能見度明顯轉弱。

NVIDIA PC業務副總裁 Jeff Fisher(2022.5.4):「 我們最新的Nvidia RTX,導入即時光線追蹤和AI人工智慧,它是世界上最快的 GPU。」

NVIDIA年度GPU產品,效能衝上兩倍以上,堪稱「性能怪獸」,在Computex發表後就成為市場焦點,不過如今多家科技網站指出,輝達RTX 40系列顯卡,將延後一個月開賣,4090上市時間從8月延至9月、RTX 4080延至10月,4070延到11月,主要原因來自顯卡買氣低迷,前一代庫存又太多,台灣代工廠台積電,華碩、微星、技嘉等顯卡廠旺季效應,恐怕失靈。

科技媒體Graphically Challenged(2022.6.12):「在2022年4月,我們可以看到 Nvidia的GPU平均價格為815美元,但今天我們可以看到它一路下跌到585美元,實際上在過去幾個月中下跌了200多美元。」

GPU早已經出現明顯跌價壓力,外媒《Wccftech》報導,輝達財務長 Colette Kress 表示,GPU 庫存成本增加,供應鏈交貨時間變長,零組件短缺,不確定因素增多,加劇庫存過剩風險。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陳娣螢:「最主要是今年以來的宅經濟需求在大幅下滑,再加上全球通膨的壓力影響了消費市場的表現,這幾個月仍然持續面臨著,零組件長短料備料不及,中國廠區那邊,運輸受限持續干擾它整體的出貨表現。」

顯卡買氣透露警訊,專家分析指出,PC市場需求回到疫情前的水準,外加如今又面對高通膨、供應鏈問題,市況景氣轉弱,第二季更是廠商營運谷底,示警PC零組件業者提高警覺,做好庫存管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