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演說提4次中國 拜登:將維持印太軍事力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9 日訊】28號,美國總統拜登首次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發表演說。他在演說當中4次提到中國。拜登表示,美國歡迎競爭,但不尋求衝突。但也表示,會維持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力量。

美國總統 拜登(2021.4.28):「我們正在與中共及其他國家競爭,要贏得21世紀(的競爭)。」「中共和其他國家正在快速跟進。我們必須發展並主導未來科技的產品。」

28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發表演說。他在演說當中,4次提到中國。拜登表示,他在與習近平的對話中表示,美國歡迎競爭,但不尋求衝突。

美國總統 拜登(2021.4.28):「我告訴他,我們歡迎競爭,但我們不尋求衝突。我非常明白地告訴他,我會全面捍衛美國的利益。美國將勇敢對抗不公平的貿易慣例,那些做法傷害美國的工人和產業,像是國有企業補貼和盜竊美國科技和智慧財產等。」

拜登也表示,他將維持對印太的軍事力量,但不是要挑起爭端。

美國總統 拜登(2021.4.28):「我也告訴習近平,我們會維持在印太地區的強大軍事力量,就像我們在北約和歐洲所做的一樣,不是要挑起事端,而是要避免爭端。」

2017年2月28號,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上任一個多月後,也在國會聯席會議發表演說。當時,川普指出,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傷害了美國經濟。

時任美國總統 川普(2017.2.28):「自從2001年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以來,我們已經失去了6萬家工廠。去年,我們與世界的商品貿易逆差將近8000億美元。」

雖然川普在第一次的國會聯席會議演說中只提到中共一次,但隔年3月,川普就對中共發起持續將近兩年的貿易戰,對中國商品加徵高額關稅,要求中共做出結構性改革;同年還將太平洋司令部改為印太司令部,並將臺灣納入印太戰略。接下來,拜登的對中政策,仍需繼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