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反咬晶片 裴洛西 : 中共20年來不守WTO規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接著來看到,中共商務部12號針對美國商務部10月對中國實施晶片出口管制,向世界貿易組織提起訴訟。對此,裴洛西表示,她早在2000年就呼籲阻擋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她表示,作為全球最強健的經濟體,美國有道德義務把貿易關係和人權掛鉤,「不應把生意擺在理念之前」。

13號,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出席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聽證會。對於中共向WTO提起訴訟,指控美國商務部10月起對中國實施一系列晶片出口管制。裴洛西表示,早在2000年,她就試圖阻擋中共加入WTO。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2022.12.13):「2000 年,我到眾議院敦促我的同事們阻止中國加入WTO,認為我們不應該把交易置於理想之上。因為作為世界上最強大的經濟體,美國有道德責任將我們的貿易關係與人權聯繫起來。」

裴洛西表示,當時有人認為,將北京納入WTO,將為中國帶來一波改革浪潮,但這一目標不僅注定失敗,反而對美國企業造成危害。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2022.12.13):「我們的政府給了中共一張空白支票。讓大企業從中國的弊端中繁榮起來,使美國的小型企業和美國工人處於不利地位。」

裴洛西表示,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爆發時,當年美中貿易逆差一年60億美元,美方希望藉此讓北京釋放被捕人士,並阻止中共擴增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但現在美中貿易逆差一週就達到60億美元,中共的人權狀況仍然沒有好轉。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2022.12.13):「與此同時,中共利用剝削勞工的做法,對美國企業和工人形成不公平競爭,監獄勞工。這也是一筆糟糕的交易,讓美國企業的知識產權遭竊以進入中國市場。」

裴洛西表示,這雖是她最後一次以民主黨領袖身分出席CECC聽證會,但不會是她最後一次為中國人權發聲。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2022.12.13):「毫無疑問,如果我們出於經濟因素不為中國人權發聲,我們將會喪失一切道德權威,去談論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的人權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