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疫苗專利歐日反對 洪淑敏:注意未來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0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在印度持續升溫,美國總統拜登決定放棄對疫苗的專利保護,降低疫苗擴大生產的阻礙。但引發製藥大廠的強烈反對,除了研發成果拱手讓人外,更擔心會讓中共跟俄羅斯獲取技術,讓國際疫苗的安全跟品質也不能控制,甚至可能會有假疫苗的出現,反而造成傷害。今天,台灣智慧財產局長 洪淑敏在國會也有相關回應。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長 洪淑敏:「美國政府發布這樣一個立場之後,其實不管是國際一個製藥的協會,或是一些製藥的大廠,像輝瑞、像莫德納,他們都會反對,他們反對的理由最主要是說,那我的研發成果其實就是拱手讓給別人,他們最擔心的是會讓,中國(共)跟俄羅斯,獲取這樣的一個技術,而且他說,一旦大家都可以去製造的時候,其實你也不能去控制這個疫苗的安全跟這個品質,而且可能就是會有假冒的疫苗也出來了,一些比較低品質的疫苗也會流入市面,那他覺得這樣反而會造成傷害。所以在WTO才會有,正反兩派一直很激烈的在討論,那所以,一直到現在都遲遲沒辦法達成共識,他們一直希望在,權利人的保護跟公共利益之間去取得一個平衡點。」

美國拜登政府準備放棄中共肺炎疫苗專利保護,但多數歐盟各國領導人表示反對,並敦促華府如果想幫助窮國,應該直接出口更多疫苗。法國總統馬克宏直接點出,專利問題並不是目前最大的重點,德國總理梅克爾也明確拒絕疫苗專利豁免的想法。日本製藥工業協會也反對,表示放棄專利可能導致疫苗關鍵原料短缺情況惡化。台灣方面,洪淑敏表示,會持續收集新提案的相關資料,密切注意未來發展,也會跟相關機關共同討論擬定對台灣最有利的立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