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期、接種不踴躍!港府要捐上海復星BNT和科興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6 日訊】香港實施免費疫苗施打,已經四個月,不過民眾接種率仍不到2成,港府表示大量疫苗即將到期,可能透過WHO捐出去。目前港府使用的2種疫苗,分別是中國科興,和香港稱為復必泰的BNT疫苗,由上海復興醫藥集團代理。目前2種疫苗庫存共有189萬劑,使用期限只剩三個月。

香港政府從2月26日開始,提供民眾免費施打中國科興和復必泰(BioNTech)2種疫苗,不過,民眾施打意願不高。香港食物及衛生局表示,截至24日,共有189萬劑疫苗尚未被使用,科興的庫存約105萬劑,復必泰則有84萬劑,使用期限剩下3個月。

印度WION電視台主播(2021.5.25):「香港可能不久後就必須丟棄百萬劑的中共病毒疫苗,因為這些疫苗的有效期限快到了,沒有足夠的人登記施打疫苗。」

人口約750萬的香港,到目前為止,只有約19%的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14%的人接種兩劑疫苗。外界分析,香港人施打意願不高,主要是對立場傾向中共當局的港府不信任。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2021.5.18):「我們(疫苗)供應足夠,我們已經施打了200萬劑,但在儲藏庫裡還有200萬劑。」

港府表示,會根據接種趨勢,估算可能剩餘的數量,並與藥廠討論後續處置,可能透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捐助給其它需要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