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各地疫苗施打亂象 時力籲中央訂更嚴格管理規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1 日訊】好心肝診所違規幫「千名志工」優先施打疫苗,引發輿論,時代力量今天上午就邀集黨內各地議員在線上,檢討目前疫苗施打亂象,呼籲中央應該要訂定更嚴格的疫苗管理規範,來杜絕黑箱疫苗的施打。

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 林彥甫:「疫苗應該要比照,像是嗎啡等,這個一、二級管制藥品的這個管理機制。」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爆出「千名志工」違規優先施打AZ疫苗,在台灣還在疫苗荒的當下,引發輿論譁然,時代力量11日上午串聯黨內各地議員,檢討目前疫苗施打亂象,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林彥甫就表示,在非常時期,CDC對疫苗的管制應該要更嚴格。

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 林彥甫:「疫苗能夠比照這個管制藥品的管理機制,那地方衛生局就應該要每天掌握,各醫院或是診所的這個疫苗施打的用量,如果再搭配這個施打對象的清冊的話,就可以對比剩餘可施打,疫苗的這個庫存量是否正確。」

林彥甫說,在先前新竹國軍醫院就有院長和親屬違規施打的事件,提高疫苗的管理機制,才能有效杜絕黑箱施打,時力基隆市議員陳薇仲也表示,基隆市議會也有通知議員可以先去打疫苗,還好後來有及時喊卡,時力彰化縣議員吳韋達則認為,疫苗施打順序有調整必要。

時代力量彰化縣議員 吳韋達:「把議員列為高風險族群,可是對我而言我會覺得,議員相對是一個選擇性,可以避開人群的一個工作。中央跟地方應該要來共同,就像我們講的,共同來檢討這一個配發機制,那從制度面,把規則、遊戲規則講清楚。」

時力新北黨部副執行長彭盛韶則說,從雙和醫院被爆出先替VIP打疫苗,就可以發現新北衛生局沒有落實查核,呼籲新北市政府防疫不能只會講口號,時代力量也要求相關單位,盡速公布好心肝的違規施打名單,把事情攤在陽光下讓全民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