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鄉:中共不應再封城 該用科學方式因應

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28日出席新書座談會時,再度發表對於中共目前針對疫情仍選擇封城的看法,她重申,中共或許會說不封城會死多少人,但是一直封一直不正常,何時開都會死人,病毒不會消失,就是看多少、如何傳播而已,她覺得這是很不對的狀態。(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中央研究院研究員何美鄉今天表示,中國2022年不應該再封城,病毒不會消失,應該用科學方式因應。

商周在城邦書房舉辦何美鄉「從一個沒有名字的病開始:新冠疫情,人類的奇幻之旅,終結與再出發」新書座談會。

何美鄉說,當初被邀約為疫情寫書時,她很快就答應,很多人問她為何取名「從一個沒有名字的病開始」,這是因為這樣子的感覺重重壓在心裡,這包含台灣醫界沒經歷過看著病人不知道那是什麼的經驗,還有中國不准你問人,在那個地方講了就犯法,要走孤寂的道路,更重壓在她心裡面。

何美鄉表示,Omicron未來不會很嚴重,會進入常規;人面對很弱的病毒,就會把過去忘掉,其實對世界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未知的影響是很長的,而醫師在不知的狀況下做決定,一步步累積知識到了今天的狀態,所以她將資訊寫下、記錄下來。

何美鄉也繼25日在臉書談中國對疫情封城的做法再論述。她認為,中國在2022年不應該再封城,這是不正常的,當初是等疫苗、藥物出來,既然都出來了,就不應該再封城;但是病毒一直變異會讓效益比較不佳,還是要用科學方式因應,看能做到什麼,例如先讓健康的人出來被感染,變成一道圍牆,這是很科學的一個論述。

何美鄉並說,這時候看中國的做法就不對了,不符合人權部分她不談,但她要提台灣人發明的免疫負債概念,意思就是封城、國與國之間沒交流,沒有很多流感病毒,是免疫負債。

她進一步說,歐美、台灣人打了疫苗,受到不同病毒感染歷練,有廣泛的免疫力,而中國就是打了疫苗就沒有感染、不讓感染,這就是中國與世界全體免疫力差距愈來愈大,這也是免疫負債。

何美鄉重申,中國或許會說不封城會死多少人,但是一直封一直不正常,何時開都會死人,病毒不會消失,就是看多少、如何傳播而已,她覺得這是很不對的狀態。

醫界多人出席,中研院院士賴明詔肯定此書深入淺出。前衛生署長、慈濟大學創校校長李明亮認為可讓人理解陌生的概念。前衛生署長涂醒哲說,相信此書可以幫助大家未來應對新興傳染病時做得更好。

何美鄉在書中寫明,她相信防疫過程中所累積的知識,會成為台灣人走在疫情末端的領航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