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靠抖音教學 翻山越嶺「潤」到美國|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9 日訊】中共官方估計:82%中國人口曾染疫

COVID-19疫情已逾3年,中共自去年12月突然放棄清零政策後,染疫人數成謎。據中共疾控中心28日指出,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期間,中國有超過82%的人口感染新冠病毒。不過真實數據,仍無法驗證。

======

中國人靠抖音教學 翻山越嶺「潤」到美國

《路透社》報導,有愈來愈多中國人,利用「抖音」教學,從拉丁美洲走一條非常規的路徑翻山越嶺,前往美國。單親媽媽吳麗華帶著5歲女兒沿途跋涉,最後被美國邊境巡邏隊逮捕。她說,這一路都是靠社群媒體的詳細教程,包括要穿哪種鞋子,以及如何找到一名可靠的當地嚮導。

======

中國開放邊境後 美中直航班機仍下降94%

在中國重新開放邊境近四個月後,航空分析公司Cirium的數據顯示,4月從美國到中國的10條航線僅僅安排了85班航班,而2019年4月的美中50條航線上有1,506班航班,下降94%。分析師表示,目前還沒有看到疫情大流行前,中國旅行需求的回歸。

======

中共武嚇台灣 中國網友發文稱不願上戰場

北京當局頻頻恫嚇武統台灣,但近來中國網友爭相轉傳「開戰絕不上戰場也不會讓孩子去」的反戰文,吸引超過327萬人次瀏覽和逾萬人留言論戰,有小粉紅試圖曉以大義,不過有更多網友狠酸,「大官的子女老婆都潤去美利堅了,為啥我等韭菜要拋頭顱灑熱血」、「我是不去,請領導幹部子女先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