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擬捐疫苗 指揮中心:有條件同意專案進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2 日訊】台灣疫苗陸續接種,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15日起開始接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美國捐贈的74萬劑疫苗,目前雙方正走行政程序,期盼能盡快進口。另外,為了減少民間協助採購疫苗的障礙,指揮中心也通過有條件同意專案進口。只要有附上藥廠的原廠證明書,就批准進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美國這邊我們也最後的,最後在做一些簽約的程序。」

美國宣布6月底前,向全球免費提供8000萬劑疫苗,台灣獲得75萬劑。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雙方正走行政程序,期盼能盡快進口。也有消息傳出,美國這波捐贈的疫苗中,多數是嬌生疫苗。台灣食藥署日前也通過,嬌生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那一次有同意這個嬌生,嬌生的緊急使用授權,因為嬌生一直都有送他們的基本的資料來,那台康的,這邊來委託要進口這個BNT,那我們也讓他能夠減少障礙,我們就有附條件的,這個同意專案進口。」

陳時中表示,疫苗採購比較複雜,但為了讓事情單純一點,同意有條件專案進口。只要有附上藥廠的原廠證明書,就批准進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原廠有時候會就是講說,你政府又沒有準你,那我們就不會給你出貨的證明,那我想大家在這邊繞,大家都繞不出來,所以我們就不如跟他講說,有你只要有原廠證明,我們這個就準了,這樣對他在交涉上面會比較方便一點,才不會這樣繞不出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委託台康提出進口500萬劑BNT疫苗。6月初已向食藥署遞交採購申請資料,但卡關原廠授權文件。為減少民間協助採購疫苗障礙,指揮中心提出解套,也為台灣多管道進口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