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取消對台旅遊限制 官方推特秀中華民國國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9 日訊】歐盟準備在夏季重啟邊境,18日宣布安全旅遊名單,台灣名列其中,歐盟理事會更罕見在官方推特公開展示中華民國國旗,除與美國等國並列外,名單圖片上更同時出現中共五星旗及中華民國國旗,以示區別。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發文感謝國際對台灣防疫的肯定。近來歐洲各國頻頻展現友台立場,美歐及日歐領袖峰會,也都強調台海穩定。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 楊茲:「理事會今天上午做出決定,擴大允許非必要旅行,以及未接種疫苗的國家名單。」

歐洲疫情逐步解封,歐盟近來力拼觀光,推行「數位疫苗護照」,6月18日更正式公布,把台灣納入安全旅遊名單,成員國可逐漸取消對台灣非必要旅遊的入境限制。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 楊茲:「新增國家包括阿爾巴尼亞、黎巴嫩、北馬其頓、塞爾維亞、台灣和美國。」

除了對台開放觀光外,歐盟理事會在官方推特,秀出中華民國國旗,堪稱是史上第一次。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發文,感謝國際對台灣防疫的肯定,但也提醒國人防疫不要鬆懈。歐洲近來,頻頻展現友台立場,友台言論更是一波接一波,除了G7領袖峰會上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海穩定,在美國歐盟及日本歐盟峰會上,也都有提到台灣。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這代表是台灣防疫,受到了歐洲國家的肯定,台灣在自由民主人權,還有經濟文化,甚至是綠能上面的努力,也受到了歐洲國家的尊重,所以才能夠突破傳統國際政治的藩籬,讓台灣的能見度,讓台灣的國家被看見,在此我們非常感謝歐盟對台灣的支持。」

在國內疫情相對嚴峻時期,台灣防疫仍備受國際肯定,世界各國及國際組織,也逐漸找出平等對台的方式,在在顯示台灣在國際政治外交上的地位,越來越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