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確診數降 分風險等級解封有望?陳時中:全國一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2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台灣本土確診病例,連續2天,低於100例。死亡病例,也有下降趨勢。加上疫苗擴大接種,許多民眾關心,全台3級警戒是否會在6月28日如期解除?還是會依照風險等級分區解封?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會做這樣的分別,會是全國一致。有待進一步討論後,明天中午就會公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病例78例,境外移入的是1例,死亡的案例是6例。」

連續第2天,台灣本土確診低於100例。新北市最多43例、其次是台北市25例,其中有2例屬於北農的攤商。南投縣3例、基隆市2例,其他縣市為零星個案,苗栗縣、彰化縣、桃園市、台中市及新竹縣,各有1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整體的個案現在是維持在比較低。相對死亡的個案現在比較少。代表整體的醫療上面的控制,相對的穩定。」

不過,隨著疫苗接種率攀升,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的不良事件,也陸續傳出。21日新增35例,分別為16位女性、19位男性。年齡在41歲到94歲之間。其中,有25人是75歲以上、3人是50歲以下,在疫苗接種後7天內發生。目前全台累計119例,分別為53位女性、66位男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死亡的個案大多數都是,高齡長者且有慢性疾病,這個司法解剖的這16例裡面,也都是跟慢性病、心血管疾病等相關。」

台灣本土案例明顯下降,加上疫苗擴大接種。6月28日的全台3級警戒,是否可能分風險等級解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也有在思考,是不是要分風險等級,不過基本上看起來各縣市認為在這個時候,可能就是大家一起忍耐,看能不能把這個情況渡過去,所以大概不會做這樣的一個分別,大概是會全國一致,那至於決定,我們大概在明天中午,會全部跟大家來做報告。」

陳時中表示,全台3級警戒解除的討論議題,包括: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能不能做好;放寬了是否會增加交通流量,造成人流變多等,3大討論方向。決定內容,預計在23日中午,對外宣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