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會員通路兩大優勢 全家.全聯加入電子支付戰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疫情下推升支付產業快速發展,金管會本周核准全家以及全聯兩張新的電子支付執照,儘管兩大零售業者自家會員App都有支付服務,但申請電子支付執照,就能打破通路限制,讓零售業者的影響力走出自家通路,透過合作夥伴串起零售生態圈。外界分析,兩大零售業者挾帶會員、通路兩大優勢,將對目前兩大電子支付業者街口以及LINE Pay構成威脅。

記者 曾馨旻:「您也在消費的時候,手上的現金開始變成手機了嗎?行動支付逐漸成為台灣人的消費習慣,金管會也在周四的時候,許可了兩家大型的零售業,成立專營電子支付業務。」

金管會24號宣布,許可全家、全聯申請專營電子支付業務。零售業搶攻電支戰場,加上7月施行的「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助攻,讓電子支付可以類似純網銀,打開台灣支付環境的新局面。

民眾:「(電子支付)就可以立刻一瞬間掃,然後不用帶現金啊,我都沒帶。」

民眾:「繳水電費吧,街口。因為以前都要拿帳單去繳很麻煩,然後現在直接網路上按一按就好。」

民眾:「(在疫情之下有提高你使用電子支付的意願?)有啊。少一點接觸就可以盡量避免病毒感染啊。」

看準電支商機,全家以全國超過3800家門市為基礎,加上1300萬人以上的會員數,邀請了拍付國際、玉山銀行,共同投資「全盈支付」。而全聯會員數700萬人,推出的PX Pay交易金額也占整體營收3成,這次百分百投資的「全支付」,正在積極拓展日常生活相關的特約商店。

記者 曾馨旻:「7月份電子支付新法就要上路了,就是希望民眾能在防疫之下,減少消費的接觸,也能支付更方便。」

新法上路,電支不再只是支付,現在還能購買外幣、基金,更開放了跨機構金流服務。根據新法,兩家零售業取得許可後6個月內,還要再申請營業執照,才能開始營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